close

一支美國航母打擊群的武力,勝過世界上百分之八十的國家所擁有的武力,所以絕大多數的國家對於美國航母的行蹤都會在意,但最在意的國家竟然是中國,原因令人費疑猜。

美國不可能主動攻打中國,韓戰時中國抗美援朝,差點兒把聯軍趕下海,美軍的戰機連鴨綠江都不准過,八二三砲戰美海軍護航台灣的運補船團,中國的領海三浬絕不越過,那麼中國還在擔心什麼?原來只是虛偽的自尊心作祟。

中國號稱已擁有航母殺手的精準導彈,卻那麼在意美國航母進入西太平洋,甚至黃海,這種情況讓中國不敢自稱老大,當然覺得很窩囊。目前在日本有艘華盛頓號,關島有一艘卡爾文森號,雷根號也將在明年初到來,三艘航母打擊群同時出現在西太平洋,一方面可壓制北韓,另一方面則是向中國表態「我才是老大」。

有一位解放軍將官說,三個航母打擊群聚集,那就是戰爭。其實他故意說反話,其實是在制止戰爭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