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的解放軍有二百萬,台灣國軍只有二十萬,兵力、機艦、飛彈都比解放軍少很多,失敗主義者「外行看熱鬧」,以為比「量」台灣一定守不住解放軍的攻擊。

解放軍必須在華北部署重兵,以防北朝鮮有變可就近馳援。

還必須在中俄邊界以及新疆部署重兵,防止邊境軍事衝突以及即時鎮壓各種獨立反抗運動。

中印邊境更是非部署重兵不可。與印度、俄羅斯都曾有過邊境的軍事衝突。

中越邊界也需要駐軍,這兩個共產國家也曾爆發戰事。

扣掉以上的兵力剩下的才能用來對付台灣,粗估不會超過四十萬。以攻守三比一為對稱,又有台灣海峽天險,攻台必敗!

四十萬地面部隊要越過台灣海峽,解放軍目前沒有那麼多載具。頂多一次運送二萬人。

當解放軍在它沿海港口集結時,即可能面對我軍各式飛彈攻擊,渡海時再遭我海軍攔截,還有以陸上為基地的反艦飛彈。在這種狀況下能「順利」抵達台灣岸邊的兵力至少減弱過半。上岸之後還要面對我國反登陸火力的攻擊,殘餘解放軍由戰車部隊來收拾就綽綽有餘!

若解放軍改由空中入侵?用直升機機降或散兵空降,這些慢速飛行器以台灣防空火力的密集程度,可來一架打一架、來兩架打一雙,倖存機率是零,遑論順利機降或空降。就算有僥倖降陸成功的部隊,也會因為缺乏重兵器,被我軍機械化部隊所殲滅。

中國若沒有十足把握可以攻佔台灣,它不會貿然出手。因為武力犯台正好能給台灣充分的理由獲得國際支持「台灣宣布獨立」!

我軍擁有在地優勢,解放軍不敢與我軍在水泥叢林中巷戰,不要說一百小時,一百天它也攻不下台灣!

唯一武力統一可能成功的因素,只有人民畏戰:逼迫總統宣布投降!若仍是國民黨執政,順水推舟投降即可達到「化獨漸統」的終統目標。但只要是民進黨執政,絕對誓死抵抗不會投降!

所以國民黨執政最有可能配合中國武統、鼓勵共軍冒進,民進黨執政台灣反而更加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