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台美斷交之後,駐美大使變成駐美代表,雖然任務不變,不過執行度更加艱鉅,駐美代表等同地下大使,不能堂而皇之出現在美國政府機構,外交手法必須更明快,也要勤於經營政經界人脈,所以駐美代表比起昔日的駐美大使,必須更勤快、更圓滑、手腕要更細膩。
    金溥聰被藍營立委呼前擁後極被重視,並非他在美國有什麼亮演出色的表現或令人稱讚的外交長才可受期待,而是因為他與馬的親密關係,是馬身邊的紅人而已。有人說金是馬的分身,但是對台美關係並無加分作用。因為本尊的親中早已被美看破腳手,有不少美國學者建議廢除「臺灣關係法」或「修法」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以馬英九「終極統一」的理念,台灣遲早會落入中國的口袋,美國不再受「臺灣關係法」縛手縛腳,台灣就不會變成美國的拖油瓶。
    所以金溥聰立院備詢,民進黨立委不必隨藍營立委起舞,平常心代之即可,等美國願意賣F-35給台灣,願意協助台灣取得八艘潛艦,到時候再把金溥聰當成外交一哥也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