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的早上兒子正準備出門上班,電話鈴響,來電者自稱是「社會局」,要找黃耀明。

小兒一聽要找爸爸覺得奇怪,因為我除了午休會過去休息寫稿,並沒有住在那裡。而且小兒本身就在縣府社會處服務,處裡的同仁不可能自稱是「社會局」。

他決定不掛電話一探究竟,繼續和對方哈拉下去。

對方表示「黃耀明曾託王某某向社會局申請中低收入戶,有事情要和他聯絡……」

這一聽更確定對方是詐騙集團,因為一般中低收入戶的申請機關是鄉鎮公所才對,冒牌的「社會局」遇上正牌的社會處人員,對話在對方警覺騙不下去了之後主動掛斷電話。

小兒說原本還有「請教」對方的尊姓大名,留個電話或請課長來接聽等的打算,想一舉戳破這個騙局,不過對方卻匆匆掛掉了。隨後他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這是專門「詐騙老人」的手法,用社福機關為名讓老人家卸除心防,叫我若再接到這種電話要小心。我聽了哈哈大笑,怎會這麼巧,冒牌的打來電話居然被正牌的人員接到。

有電話號碼及人名只要翻電話簿就能撥打,一百通、一千通裡只要幾個老人家不慎上當詐騙集團就有利可圖,問個資、銀行帳號等等,一步步地詐騙下去,各位讀友要特別叮囑家中長輩小心請勿上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