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是「臺灣關係法」制定卅五年,美國將有一系列的動作重申對台灣的支持。
    雖然「臺灣關係法」針對中國武力犯台,缺少如「美日安保條約」般確實寫明會出兵干預,但也指出美國可藉由「臺灣關係法」提供台灣防禦性的武器,以便讓台灣抵禦損及台灣人民安全、社會及經濟體系的武力侵犯或其他任何外力威脅,這些宗指已接近「美日安保條約」,讓中國想動武時會有所顧忌。
    不過光靠美國軍售仍有不足之處,先前小布希承諾的八艘潛艦至今音訊杳然,美方不肯說賣或不賣,但是台灣不能再繼續等下去,國防應儘速啟動潛艦國造,關鍵性技術可透過公開或秘密管道,尋求美方提供援助。
    馬英九對於潛艦國造至今仍不願表態支持,原因是怕得罪中國。既然國民黨不做,只好等民進黨執政再來實現,這應成為民進黨為2016執政所開出的第一張支票。相信排除萬難之後,終有一天台灣人民能見到國造潛艦。除了能夠大大提升台灣的防衛力量,無論是國防或造船工業水準也都能趕上先進工業國家,讓國威大增。
    大家要記住,沒有國防就沒有主權,烏克蘭的處境就是很好的借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