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2.jpg

3/6上午十點半,他依約到訪,守時向來是他的優點之一。

互相問好、敘舊,接著聊到時政。我提到人民對於民進黨期望很高,希望國會能在520之前展現成績,至少要通過一項法案以回報人民的期待。

對於召委選舉,黨團未做沙盤推演,我也表示不滿。

我笑著說,其實早在他被提名為不分區安全名單時,外界大多認為應該就是小英屬意的院長人選,我曾經為文表示自己的看法,認為依蘇嘉全的行政經歷應該是閣揆人選,結果猜錯了,槓龜!

蘇院長表示,國會議長也是非常忙碌,尤其接待外賓。可見他也相當重視國會外交這一塊。不過他也說這些都沒有民進黨的選對會壓力大。

他也特別提到任教於真理大學的小女婿陳俐甫日前代表公督盟與多位同仁曾前去拜會,讚賞我這位女婿思辨犀利,自我介紹是「山水便當的女婿」,他當下立即回應已是三十多年的老朋友,有時間一定去潮州敘舊。他也希望各界優秀的新生代有機會能來為新政府效力。

三十多年的老戰友,一時之間想聊的話題千頭萬緒。蘇院長說現在屏東、台中、台北都有住所,台中還設有服務處,那是競選台中市長時對選民的承諾。我調侃他是「狡兔三窟」。

由於他還要趕赴台北,談話也只能暫時結束,臨走前他說有機會一定要到立法院去找他。

數年不見,他身材保持相當不錯,沒有中年以上多會出現的「游泳圈」,符合院長身分的西裝筆挺,更顯英姿(感覺太正式我反而不大習慣)。

蘇院長從年輕時就是學習力與適應力極強的人,外在的服裝是禮儀的表現,只要不沾染做作的官模官樣,心懷庶民之心,才能與民同在、為民福祉。

0306-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立法院長蘇嘉全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