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利率是全球趨勢,可是才只有八十萬人口的小國塞浦路斯,什麼不好學竟學冰島,以高出市場行情三至四倍的利率向國外吸金,塑造短期繁榮的假象。

國際游資因而湧進賽國賺取利差,賽國銀行不堪賠累,最終發生無法收拾的金融風暴。

塞浦路斯政府不得不向歐盟央行乞憐紓困,但歐盟只同意「有條件」幫忙,要塞國自籌三分之一。為了避免破產賽國政府採取非常手段:超過十萬歐元以上有保險存款大部分可能被政府直接沒收20%~30%。此舉因而引發全國性暴動,擁有高額儲金的存款戶呼天搶地,原本為了圖厚利如今卻將失去本金。但情勢如此逼不得已,否則賽國將因金融體系崩盤而退出歐元區,全國資產都會毀於一旦。

其實塞浦路斯也不過以4%~5%左右的利率吸金,而台灣卻有數十萬人還在坐領18%的利息,國家每年為此必須支付八百億,十年就要八千億,累積下來根本是令人咋舌的天文數字,可是由於絕大部份領「十八趴」的都是國民黨的鐵票,國民黨為了自身的「利益」遲遲不敢動這堪稱世界奇觀的金融現象,就算逼於強大民意反彈也才允諾會從民國105年開始降為12%,現在又考慮到總統與立委的選舉要再延到106年。

目前中央政府揹債五兆之多,已瀕臨破產,每年都要靠舉債來平衡預算。領「十八趴」者應以賽國為師,高到離譜的利率絕對是拖垮國家財政的惡魔,如果不甘心「十八趴」被砍,日後就等著連退休金都泡湯。

為了一黨之私,國民黨不惜讓國家債台高築而可能導致破產,沒有「十八趴」可以領的台灣人民,你還要選擇投給國民黨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