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劍客靠聽音辨位打敗對手,劍法眼盲心不盲,倘若一旦喪失聽音能力無法辨識方位,再犀利的功夫也只能對著空氣亂砍,殺不了敵人。

年紀越大,聽力越來越差,東西南北的聲響,常常分不清是從哪邊傳來的。

前陣子每天中午一點整,耳邊就傳來迪士尼的主題曲「小小世界」的電子旋律,我把手機拿出來一按再按怎麼也關不掉音樂聲。

特地去了趟手機店,店員重覆測試後說:不會啊!

隔天當音樂響起時,我趕緊要衝到手機店讓他們親耳聽聽看,但是才一踏出門,音樂聲就不見了,回到臥室,聲音又出現了,走到門口,聲音就沒了。我想該不會是家用電話搞的鬼,把電話線拔掉還是一樣有音樂,也不是手機的問題,那麼就剩下床頭的鬧鐘了,可能是打掃時不小心被按到鬧鈴鈕,因此每到中午一點「小小世界」總要唱到自動停為止。

莫名其妙被這樂聲干擾了好一陣子,很明顯我聽音辨位的機能衰退許多,要是第一時間就能分辨出是鬧鈴,也不會手忙腳亂這麼多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聽音辨位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