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屆國會大選競爭激烈,但仍離不開泛藍與泛綠的對決,針對媒體所謂的柯家軍也好、姚家軍也罷,有評論認為民進黨緊張到皮皮剉,乃杞人憂天。

若是目標相同:讓國民黨在國會不過半,第三勢力可依循柯P模式推出強棒才有可能成功,所以在同一選區若出現自相殘殺的局面,則會讓國民黨漁翁得利。

民進黨提名與待徵召的選區已經明朗化,第三勢力與民進黨理念相近,目前推出的人選也大多是民進黨待徵召的選區,只有新竹市有可能出現「強蹦」,但不難以柯P模式經由有如初選的民調機制決定最後人選,泛綠的整合工程並不見得會使民進黨皮皮剉。

P只有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不可能人人都是P,立委選舉不像台北市長,仍須選區的經營,所以P模式無法複製,但他所創造的「整合」模式確實可讓後來的跟隨者依循。

在相同理念、相同目標的狀態下,若有人強出頭導致分裂,必然前功盡棄。因此我相信泛綠在同一選區出現二位參選者的機率非常低,無論是進步連線、時代力量或社民黨等,大家還是要坐下來協調,不能有個人主義。

尤其媒體所謂的「姚家軍」,以姚立名為小英基金會董事的立場,當然不致於拆小英的台,民進黨更不會排斥,以不徵召人選禮讓的空間頗大。沒有理由第三勢力的人馬不會為大局著想,大家為了扳倒國民黨應該都要有整合的氣度,一舉翻轉國會,合力改變七十年來定於一尊的國會生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