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位B女士是經由「就業多媽媽」介紹,單親媽媽獨自撫養三個小孩,屬中低收入戶。早上在早餐店工作。

第三位C女士住新園鄉鹽埔村,夫妻二人都沒有固定工作,要撫養七個孩子。她說急需一份工作。

決定雇用哪一位?真的很難取捨……。

考量上班通勤路途的距離與安全性,內人只好對C女士說抱歉,也希望「就業多媽媽」能幫她找到更合適的工作。

A因為晚上還要到補校就讀餐飲科,最後內人請AB協議,A上早班B上晚班,皆大歡喜。

AB工作能力都很好,動作迅速。A的個性有原住民的開朗熱情,她說縱然財產一切歸零,人活著還是要快樂,傳達工作指令給她時,會像女兵一般回答:是~!或以嘹亮的嗓音回答:好~的!天主教徒的她是教會中的活躍人物。小兒目前擔任八八風災受災戶安置工作,最終就是要興建永久屋安置A的部落村民。

B瘦得像支竹竿,我擔心她的身體是否健康,她說:只怕沒工作,不怕沒飯吃!還好中低收入戶小孩就學政府皆有補助,讓她免去一大部分負擔。她說:雖然不寬裕,但生活並不覺得苦,還有很多人比我還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