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于美人婚姻亮紅燈,每天都攻佔社會新聞版面,證明錢多不等於婚姻幸福。在事業上長袖善舞的女強人,若疏於婚姻生活的經營,除非男人甘心當小白臉、吃軟飯,否則一旦傷到男人自尊心,別說五年不同房了,不離婚者幾希?

先生失業一年(于美人的說法是五年),除非真是個好吃懶做之輩,一般如果妻子能夠有更多的耐性與包容並鼓勵之,路還可以繼續走下去。把先生使用的附卡停掉,對男人的自尊心說有多傷就有多傷。易地而處,若先生停掉妻子的附卡,老婆不掉頭離去才怪。

何況夫妻財產分開,不是不行,應該在婚前就約定。結了婚、生了小孩,才說財產要分開,擺明你是你、我是我,休想在離婚時瓜分我的財產。若真是以財力相逼的狀況之下,男方想不告而別應是意料中事,因為他在家中已無一絲尊嚴可言。出言恐嚇丈母娘「搬出去」也是情緒累積的發洩,並非婚姻危機的主因。

至於男方辯詞也不可信,像「賣房子為孩子繳學費」的說法沒人會相信。就算雙胞胎學習「十項全能」的才藝,也絕不可能是于美人負擔不起而需要先生賣房子來付費。這種唯有中低收入戶才可能發生的情況也拿來當辯詞,可見這個男人相當可議。

清官難斷家務事,名人鬧婚變時有所聞,夫妻雙方不要求學識方面的門當戶對,而是財力上要有差不多的水準,才不會因為「欺貧重富」難以白頭到老。

有一位男博士教授娶了女博士教授,婚後兩人下班到家回各自書房繼續做研究,婚姻關係就像室友一般淡如水,最終以離婚收場。男方之後再娶一位高中學歷的妻子,反而在婚姻生活上獲得更多的協調與圓滿。

這個實例可讓雙薪家庭的夫妻作為參考。戀愛的浪漫與事業或學術上的成就都不能保證在二人走入柴米油鹽生活時的真實幸福。再者不論男女,性情剛烈不能妥協者最好就孤獨一生,不要走入婚姻。「性情」是婚姻的成敗的重要關鍵之一,不是財富或學歷,必須互相學習尊重與包容才能共組美滿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