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憲政會議」或「國是會議」裹上小腳成為「經貿國是會議」,召集人也由總統矮化為國發會主委,這樣一來馬英九就可以「置身事外」,如何能平息民意沸騰的太陽花學運?

既是「國是會議」為何限制討論範圍僅止於經境貿易?除了經貿,國家的憲政架構沒有問題嗎?黨國一體沒有問題嗎?

那本悖離現實的夢幻憲法就是民怨累積的根本原因,把中國與台灣定調同為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而現實世界卻只有一個中國,而這個中國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於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全球有99%的國家稱之為台灣,有自己的軍隊、政府、領土與主權的台灣。

台灣與中國的關係若繼續和稀泥,想要保持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狀況,未來類似賣台的服貿協議仍將層出不窮。

假如今天台灣與中國簽訂的是國與國的FTA,有可能掀起318學運狂潮嗎?五十萬人上凱道,所爭的真的只有經濟問題嗎?

台灣人民可以預見,所謂「經貿國是會議」,在野黨、真正的公民與學生團體都不會參加,最終將成國民黨自言自語的政令宣導,對解決國家根本的亂源無法有釜底抽薪的改造。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