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朝卿交保後立即申請復職,輿論一片嘩然。內政部以「依法辦理」回應民意,朝向准予復職處理。最終才大逆轉未准其復職並移送監察院。

當李朝卿收受工程回扣事件曝光,縣府發包豆腐渣工程一一呈現,官商勾結、偷工減料事實已非常明確,不待司法調查,監察院早就該介入調查了。可是我們看到的是還在睡覺的監察院,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根本是怠忽職守。

就算李朝卿已被收押,監察院仍然對南投縣那些豆腐渣工程視若無睹。

如今李朝卿以二千萬元交保,並厚顏無恥地申請官復原職,搞得民怨沸騰,皆曰不可!連藍營的言論領袖都看不下去,想用道德勸說,希望李朝卿請職或請長假,但監察院依舊不動如山。「監察院就是無動於衷,怎樣?」

勞動內政部法規單位絞盡腦汁,才想到可以主動移送監察院,擬以公務人員懲戒法處理復職問題,始能駁回復職申請。中央政府有沉睡不醒的監察院,難怪貪者自貪、盡情貪,就算被起訴收押,縱然收受回扣件數高達一百二十件,也不怕會失去官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