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可說是毛學的信徒,深研毛澤東如何打下大片江山。

他神話般的競選策略,讓造神運動有了依據,創造奇蹟拿下台北市,和毛澤東一樣爬上了紅格桌頂,成為媒體寵兒及眾人仰望的偶像。連古早的政治明星宋楚瑜也想偷師「複製貼上」:同樣推出「不分藍綠」的口號,以為即可當選總統。

可惜的是能打天下不一定能治天下。老毛在當上中國國家主席之後,隨興搞「運動」:三反、五反、土法煉鋼、文革等等,搞得十億人民雞飛狗跳、民不聊生。妄想十年內就超英趕美,若非之後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中國的經濟哪有今天?

由於幾個指標性的案件處置有虎頭蛇尾之嫌,柯市長的民調由70%掉到40%左右絕非偶然,而是必然。

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當他打五大弊案時,人人叫好,不到一年五大案無疾而終:大巨蛋仍無具體方案善了。甚至要公民i-Voting來決定大巨蛋的去留,大事無法果決,但是員工加班費、通勤津貼及公車票價等等他都斤斤計較。難免給市民:「選你是要做什麼」的問號。

就像鼓吹市民與他一樣騎自行車上班,在全市大興自行車道。變成自行車佔機車道,機車只好搶快車道,整體配套若不完善形同擾民,好的出發點也會引發民怨。柯市長支持度正反五五波,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