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讓民進黨夠力來幫阿扁伸冤,撇開總統不說,大家不是該為增加民進黨的立委席次共同打拚才對嗎?畢竟能多一席是一席。

如果重新入黨能夠成為讓扁「平反」的第一步,民進黨本是自由進出的民主政黨,每位黨員一視同仁,黨員同志只要不是被開除黨籍,隨時都可重新申請入黨。

扁家因為把所謂數億的「建國基金」匯存海外,而被國民黨掛上難以洗刷的「貪腐」汙名,國家元首會把錢存到國外,是對台灣的未來沒有信心?這一點扁家應該做的是:對全體黨員同志及台灣人民說清楚、講明白。

阿扁在獄中健康持續惡化,當然可以想見挺扁民眾心急如焚,我個人的立場也希望阿扁能保外就醫,但是要救扁不能對國民黨一點皮條都沒有,卻遷怒民進黨不為阿扁「平反」、不用心「營救」阿扁,這是典型「牛稠內惡牛母」的心態。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甚至用2016的選票來恐嚇民進黨,這招如果這麼有效的話,應該直接去恐嚇國民黨,不把阿扁放出來,2016就等著變天才對啊!

這種主觀、霸道的想法不是民主政黨該有的「團結」思維,若希望民進黨為阿扁做「平反」,挺扁人士應該更有海量包容眾人才能集更多人氣,而不是聽到同陣營裡有稍微不一樣的聲音就立刻把對方貼上「等於馬英九」的標籤並拒於千里之外。所以馬英九現在只要把阿扁關著一天,就能看見綠營自己搞分裂,他何樂而不為?他怎會自找麻煩放阿扁出來讓綠營團結?

請大家不要忘記,民主進步黨是全體台灣人民的資產,它不屬於特定的人或特定的一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