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清泉崗服役期間,三名老士官長喝著米酒起鬨要我陪他們乾杯,結果我一喝卻發生了心律不整的現象,整個人癱軟無力,把老士官們都嚇壞了,將我送到醫務室,經醫官急救才恢復。

退伍之後我開始滴酒不沾一直到現在,遇到酒攤,朋友想強行灌酒時,我就掉頭走人,所以漸漸地「朋友」就越來越少了。

不喝酒,加上牙齒不好,所以婚宴喜慶我幾乎從不參加,一切都由內人出席代表。現在連聞到有人醉醺醺的酒味,頭都會發昏。

台灣的灌酒文化非常不可取。「初見面」要乾杯,「瞧得起我」連乾兩杯,「遲到了」直接先罰三杯。張三敬你要乾杯,李四敬你當然不能不乾…,非得把人灌醉看笑話否則不罷休。

醫師表示,飲酒過量確實會造成心律不整。嘔吐物噎住也會造成窒息死亡,這位猝死的新郎幾乎符合這些必死的條件。奉勸許多愛灌自己和別人酒的民眾,以此事為誡讓灌酒休兵,喝酒還是要「隨意」淺酌才是保命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