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事經媒體批露,許多有同樣經驗的民眾紛紛跳出來不平,為何只有吳家有此待遇,他們就不行!平時要不是為了處理在他國發生的重大意外事件,外交部才會幫民眾趕辦護照外,單純的「旅遊」哪能有機場補辦之理!所以吳子安享受了特權,副總統辦公室則是大耍特權,外交部則是糟蹋民主玩弄特權,這些拍馬逢迎的文化存在台灣一天,台灣就不可能完全民主化。

李登輝還是國民黨籍擔任台北市長時,他倡導民眾要有排隊的習慣。當時我在報紙上撰文加以誇讚,還有人質疑我為何要幫國民黨的市長加分。

排隊是最基礎的民主實踐,李登輝的民主素養從這個小地方就顯露無疑,離開國民黨之後被譽為「民主先生」當之無愧。吳敦義本身就沒有民主素養,當然對兒女的身教、言教無方,總結要怪還是錯在吳敦義身上,吳子安只是沒被好家教教好而已。

從排隊文化可以看出一個民族的水準,台灣人正在進步中,而中國人的排隊文化呢?不用說,我想大家都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