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登記是我的名字,所得稅也是我繳納的計程車行,自從大哥拿走經營權之後,幾乎每個月都會發生一次車禍,營收不但不足以賠償受害人,還要靠借貸來當賠款。


      大哥的一群好友眼看著他為車禍不斷舉債,想一探究竟,就相約到東港王爺廟〈東隆宮〉「問神」。


      乩童起乩後道:原來是父親的骨灰匣傾斜了。


      於是一群人立刻從東港包車趕到我家,一進門也來不及說明來意,就直衝入客廳的公嬤牌位前,每個人伸長脖子看著我父親遺照後的骨灰匣,果然不知何時骨灰匣已傾斜一邊,他們立刻說明請示王爺公的經過,大哥立即將骨灰匣扶正。


      從此車行的五台計程車就不再發生車禍,一直到十餘年後歇業都平安無事。


      依世俗的說法,骨灰匣是逝者暫厝的房子,父親的房子傾斜了,當然會不高興,但應當不會因此處罰自己的兒子吧?


      誰家父母不希望在自己往生之後,兒女生活能過得平安,事業做得順利?父親為什麼會對大哥做出打擊性的警示?至今我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東港王爺公是我的「契爸」。從小體弱多病又沒有父親,或許是這個原因,六十年前母親就帶我到王爺廟,經王爺允杯後,將我許諾給王爺做「契子」,說起來我還是「神明的兒子」呢!有一個長久以來默默保佑著我的「契爸」。


      東港王爺神恩浩蕩,絕不是偶然吧!


註:當時為大哥問神的好友中,有一位是在東港經營餐廳的名人林陽和先生〈已逝〉,否則他可以為此靈異事件做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