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美國全球IS的聯盟高達六十五國,而IS公布包括台灣的名單才六十國,有這麼多國家反IS,柯P「攤錢、做工的才找台灣」的發言不是那麼恰當。萬一台海發生戰事,美國也抱著自掃門前雪的心態,誰要和我們站在一起?就算歐巴馬不說,台灣照樣會被IS列入名單,能只怪歐巴馬?在動亂的世界,集體防衛才是安全的保障。
    以土耳其擊落俄國戰機為例,為了面子俄國不進行報復才怪。但為何俄國沒有立即跳起來「復仇」?不外土耳其是北約盟國之一,對土耳其進行軍事報復,等同與北約為敵,代誌就大條了。
    不過對個案的軍事衝突,我個人仍認為土國太過魯莽,俄戰機才侵入領空十七秒,未達五分鐘內警告十次未獲回應的狀況即予擊落,空軍的接戰守則未免有神經質之嫌。為何不能在無線電未獲回應之時,改採攔截目視警告的驅逐戰術?輕易擦槍走火,導致俄國緊急在敘利亞境內部署S-400射程達四百公里的防空飛彈,讓未來美、法戰機空襲敘境的IS時得如履薄冰,影響打擊IS的戰力甚鉅。
    縱使有北約做靠山,仍不能這樣為所欲為,正當美、法拉攏俄國聯合打擊IS之際,土耳其的個人主義已破壞集體行動的默契,未來若發生不可預知的突發事件,土耳其擔當得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