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二(1124)晚上曹老師突然來訪(雖然他已經當了八年屏東縣長,我還是不習慣稱呼他曹縣長),自己開車沒有司機隨扈,我和他坐著聊天,彷彿回到卅多年前在老家山水站前舊址,每天晚上都有一群朋友自動來報到,泡茶嗑瓜子談天說地,我喜歡也懷念這樣的時光。

這是曹老師卸任後我第一次與他見面,當然要先問候他「無官一身輕」的感覺如何,他告訴我目前已不須再服用助眠藥時,我形如這是「報佳音」,替他高興。

因為八八風災帶給他的壓力導致七天七夜無法入眠,從那個時候開始每天都須借助眠藥的效力才能入睡。我不懂馬英九要求外交部大力宣傳八八的救災經驗究竟是為了什麼?不知他是否也為了災情、為了人民,七天七夜未曾闔眼?不然馬英九是在攬什麼功勞?

接著曹老師聊到目前的政治生態,他輕聲感嘆:好久~好久~,總算苦過來了!

苦盡甘來非常甜美,在地方上民進黨已能獲得人民的信賴,但是還有五十幾天,小英帶領台灣派邁向總統府的最後一哩路仍在奮勇前進中,真恨不得明天就是一月十六日。

卅多年,也差不多是一個人的半生。民主這條路既長且遠,人生哪能再多得卅多年的青春時光,但願有生之年能夠看到台灣人民的覺醒,從此不再讓「化獨漸統」的政黨執政,讓台灣成為正常化的主權獨立民主國家。

果能如願,奉獻給台灣民主的卅多年歲月又算什麼!

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永遠~永遠~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