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十年前創黨,屏東縣只有1O1名黨員,大家如同擠在一個小魚缸。

現在屏東縣有超過四萬名黨員,如何做到的?

有了小魚缸,就必須趕快造個池塘,然後找個大湖,擁抱海洋。

當時的小魚缸裡清一色都是同種類的魚,到了大海如太平洋就包容各種不同的魚類,也只有海洋才有如此龐大的包容空間。

如果民進黨没有如海洋的空間,能容納那麽多元的黨員與支持者?

我在擔任地方黨部主委時,我另外成立了一個政治性社團,用來接納不便或不願加入民進黨的地方熱衷政治的人士,當時就有人批評我和「國民黨人」混在一起…。

不到二年這些人都投入曹啟鴻競選國代的助選團,令曹老師感激涕零,現農委會曹主委可做見證。

小英政府海納百川,各形各色的政務官肯為民進黨效力,顯示了小英的大度,這是民進黨更加壯大的契機。

但卻引起政治前輩不悦,他們以應得利益者自居,把當官當榮耀而不是犧牲奉獻。這些人腐朽的想法是:我們共同打天下,就要共同治天下,怎能給對台灣民主化没有貢獻的人佔去應該屬於我的官位?

小英要面對國共聯手牽制,又身陷讓國家脱胎換骨的改革泥淖,難道她不想早日清理戰埸,還給台灣人民一個長治久安的國家?

國共打兩拳,扁迷一巴掌,獨派再踹一脚,許多綠營的人士對民進黨完全執政想入非非,以為小英總統從此可以飛天鑽地,嫌這沒做或不做,嫌那太軟弱,根本不必謙卑。李登輝十三年無法把台灣帶向正常化國家,他也來凑熱閙!

誤解小英的維持現狀是指兩岸不和不破的現狀。其實是維持台灣主權獨立、自由、民主、人權。站在民主陣容的現狀。

最離譜的是李登輝他竟然認為:是維持兩岸現狀!

小英若是為了維持兩岸現狀,她怎麼會不承認「九二共識」?事實上兩岸現狀己經改變:中國用減少來台觀光客,封鎖参與聯合國附隨組織,斷絕官式往來…等報復小英「不聽話」,李登輝是前總統三不五時用誤解的思維,批評小英民調從50%降到30%…他的推演是小英民調還會掉,最後會像南韓朴槿惠一樣,如此推論有什麽邏輯可言?

這已是對小英的詛咒,無法以愛之深,責之切視之!

卸任總統對現任總統說三道四的世所僅見!

現在更有人在林全昔日政黨認同做文章,大家如果看過姚立明在政論節目的表現,以及認同他輔佐柯P成為柯市長,知道他最早是新黨嗎?

林全最早是新黨,現在擔任民進黨政府的閣揆,若以拔河喻之,誰勝利了?

有些人見不得民進黨再壯大,他們希望民進黨回到小魚缸的時代……。

小英的民主素養一定在法治軌道上做事,她有本錢獨裁專斷,效率將高到嚇人,但她絕對不會濫用她所握的權力!

半年時間只夠布局,既要内政改革,追黨產,又要她把台灣帶向正常化,在在需要必須的時間!

對不足之處做建言,請站在自己人的立埸,用字遣詞不要那麽刻薄。仰天長嘆台灣人放尿攪沙未做堆,我們的祖先留下這句話多麽有智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