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管疾病不是心肌梗塞就是中風,中風又分成栓塞及出血性,發生的機率根據醫界統計是七比三。為了預防「七」,家庭醫師讓我們夫妻服用阿斯匹靈。


我的血脂肪高,醫師讓我服用阿斯匹靈之後卻每天胃痛,不得已只好停藥,我自己改吃保健的納豆紅麴,幾年下來也吃掉了幾萬元。


但是吃抗凝血藥物必須注意一件事:身體受到流血的外傷,就算是小小的傷口,也會血流不止,甚至只是靜脈注射,小小的針孔血液也不易凝結。


三分靠運命,七分靠打拚。人生何處不是賭局?交友、婚姻、生病、當保證人、選舉……。


股票市場是禁賭政策下唯一「合法」的大賭局,散戶贏錢的大概只有十分之一,以九賭一我才不幹,所以我沒買過股票。政府「做東」一年可賺上千億的證交稅,操短線的人算傻瓜嗎?中獎率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樂透也有人買,或許人類真的賭性堅強,想一夕致富者太多了,「賭場」永遠不會熄燈。


比起馬英九的政治豪賭,前面那些賭局都微不足道。馬英九以台灣主權及二千三百萬人的生活方式做籌碼,全部押在與中國和解上,明明只有「一中」沒有「各表」,擺明穩輸的一場賭局,想取得中國「以國與國對等相待」的幻想必然落空,他仍然一意孤行,看看「連胡會」互稱「主席」,連戰是前國民黨主席,人家胡主席則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甚至有記者提及「馬總統」都當場被官員糾正。


這個賭局還要繼續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