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年輕人有所不知,民進黨自黨外到組黨初期,一直背負著國民黨所貼「中共同路人」的標籤,現在呢?真令人啼笑皆非。

若按照國民黨的「標籤」來解釋,民進黨既是「中共同路人」,一旦執政怎會「烽火外交」危及兩岸和平?

「中共同路人」標籤大概效果不好,國民黨現在又幫民進黨換了一張「逢中必反」的大標籤,但是兩張標籤的意思南轅北轍:現在說民進黨若執政將觸怒中國,現有的22個邦交國中或有18個和台灣斷交。中國還會斷絕從台灣進口貨物、減少來台觀光的中國人民。

所以究竟「民進黨是中共的好朋友?」還是「中共是民進黨的壞朋友?」

國民黨還反共的時候,就說民進黨是中共的同路人,等到中共「轉大人」了,國民黨立即見風轉舵,設「國共論壇」向中南海告狀,說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反對「一個中國原則」,是主張「一中一台」的台獨黨。國共聯手所有手段文攻武嚇,只為恫嚇台灣人民不要再支持民進黨。

民進黨在「台灣前途決議文」中明白宣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目前國號叫中華民國」,改變必須經過二千三百萬人民公投決定,也就是「台灣人民自決條款」。「台灣與中國互不隸屬」,台灣人民也逐漸接受台灣人該當家作主的理念,因而政局乾坤扭轉。

民進黨的信仰非常清楚,反而國民黨現在坐實成為「中共同路人」,昔日貼在民進黨身上的標籤,如今貼在自己臉上。

正值國民黨六十年來最大存亡之秋,除了地方已有四分之三由民進黨執政外,116日極可能又失去國會掌控權與中央政府執政權。

在此簡略地說明台灣由威權到民主的過程,好意提點國民黨,反省檢討的目的是要明白為何國民黨會被台灣人民唾棄,現在的民智不斷更新向前,任意往對手身上貼標籤,那個手法在這個時代已經失去效用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