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與自己黨內的黨代表座談也如法炮製,先篩選與會的黨代表,有暴衝發言可能性者剔除之,以免傷了龍顏,不!應該是糗了馬臉。
    以前老蔣「規劃」要實地探訪民情,詢問民眾雞蛋與火柴的價格。幕僚必須先「找到」賣雞蛋與賣火柴的雜貨店,叮囑等一下蔣總統會來買雞蛋和火柴,要店家以半價出售,事後幕僚會再補足差價。結果就是:民生物價低廉讓老蔣非常滿意。一輩子都被身旁的人報喜不報憂,儘用一些欺上瞞下之徒,決策怎會符合現況所需?
    掌控情治出身的小蔣在這方面就略勝老蔣一籌,他不喜歡逢迎拍馬、粉飾太平之徒,行程也不喜隨著幕僚的腳本起舞,隨興所至,因此認識不少民間友人。馬英九原本也想營造如同小蔣有著「親民」的形象,不過畢竟時空背景不同,加上內心誠意不足,畫虎不成反類犬,人民哀嚎無助之時,他還要「看報紙才知道」。
    老蔣出巡,車隊前要有憲兵車開道,沿途必定交管,沿路的民宅前一天就安排了便衣憲警的暗哨,只見十幾輛黑頭車呼嘯而過。小蔣的作風則是「不要讓他看見有憲警在保護」,有一次只見分局長偷偷摸摸躲在我家騎樓下,鬼祟地探向潮州農會的方向,我問他「在抓通緝犯嗎?」,他說蔣總統來了,警方要負責維安,但又不能讓他發現……。
    馬英九不好好學老蔣的「反共」,卻學老蔣喜歡被逢迎拍馬,對民情看不見也聽不到。想學小蔣的「親和」,卻讓longstay變成「攏是假」的四不像,他的思維分明是脫離現實的外星怪,台灣人民真是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