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便是長久以來股市「別人在賠錢,國民黨在賺錢」的操作手法。國民黨賺錢之餘,國府也做莊賺證交稅,真是一舉兩得。
    開放股市當沖讓股市更加「賭場化」,當天買進賣出一番兩瞪眼,定可吸引不少賭性堅強的股民投入。光是首開第一天政府就進帳三億六千萬的證交稅。莊家抽頭是穩賺不賠,只可憐了那些賭性堅強的股民,大部分只能賠錢殺出。
    台灣目前有彩券、還有股市,地下六合彩也未因此被消滅,警察包庇賭仍常有時有所聞,加上衛生麻將的普及,好賭之人何處不是賭場?
    嫖賭自古人類群居生活就已存在,再多的嚴刑峻罰也消滅不了。連口香糖都不准吃的新加坡都已開放賭場,台灣仍是假道學當道,只討論離島開放賭場,本島就不行。
    初中二年級時,我在屏東市區候車,路邊有一人手拿三根針,只其中一根有穿線,只要猜中有穿線的是哪一根莊家就賠雙倍,看到加入賭局的人各個都贏錢,十四歲的我哪知人心險惡,一次掏出一塊錢,把口袋裡母親給我的十幾塊註冊費全都輸光光,事後回想贏錢的賭客根本都是莊家的同夥,都是sakura,少不經事以為賺錢這麼容易。從此之後我這一生最痛恨的事情就是「賭博」,到現在就算公益彩券或刮刮樂這種東西也絕不去買。
    但是我個人恨歸恨,現實台灣環境真的是沒啥咪不可賭,就算違法也有人要賭。如果賭場能夠合法化,政府除了有大筆稅金進帳之外,還可大發觀光財,何樂而不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