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變奏、更改歌詞的台灣民謠「四季紅」,最近刻意地在親綠電視台播放,變成了「台灣郵政」被馬上改為「中華郵政」的廣告歌曲。


R&B藍調搖滾的唱法,讓「四季紅」穿上新潮流行的新衣。可是當CF(電視廣告)尾聲螢幕出現「中華郵政」四個字時,的確讓人不舒服,內人為此怨聲連連,一直打電話到郵政公司抗議,最後終於轉到董事長室,接聽電話的小姐請內人留下姓名電話,內人抱怨了關於名不符實的廣告歌曲,並表示郵局應好好看緊人民的血汗錢,不能讓馬政府任意搬用郵政儲金……。


她的抗議有理,既然有「氣魄」把「台灣」改為「中華」,就要有志氣別用台灣民謠當背景音樂。「中華郵政」就直接唱「中華民國爽」才名符其實,否則這廣告不實,是騙人的,消基會應該出來加以批判。


將台灣歷久彌新的民謠「四季紅」與「中華郵政」連結,顯示還想討好台灣人,但卻因為馬上之後意識型態掛帥,硬將「台灣」改為「中華」,這就變成是在吃台灣人的豆腐,是在玷汙台灣民謠本土的意涵。


「台灣郵政」被改為「中華郵政」之後,馬政府意猶未足,居然將當初贊同把「中華郵政」改為「台灣郵政」的董事拿來祭旗,要這些有本土意識、腳踏實地的董事賠錢。


賠什麼錢?就是改名換招牌的花費約五千萬元,要這些董事負責拿錢來賠。「中華」改「台灣」要賠錢,那麼「台灣」改「中華」呢?不是更該賠嗎!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仍擁有中國大陸主權是國民黨一廂情願的說法,是世紀最大的荒謬,在中國土地上連一家郵局都沒有的郵政公司,不以自己的土地「台灣」為名,硬要以「中華」為名,真是不倫不類到極點。


明明CF的訴求是台灣人,擺明以賺台灣人的錢為主,叫「台灣郵政」有什麼不對?何不乾脆改為「中國郵政」更能顯示統治者的偉大。


PS.幾天之後「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長室來電說明:表示會選擇「四季紅」是因為廣告公司的強力推薦,「四季紅」描寫台灣四季之美,是非常合適的廣告歌曲。再說拍這支廣告已經砸下不少錢,現在播出也不能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