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升旗將邀請四十五位國軍楷模領唱國歌,出乎意料的國民黨似乎不太高興,批評這是刻意安排。

由這個決定可以肯定小英總統的治國理念,首務就是要保衛台灣,軍隊是面對中國武力併吞不可否缺的後盾。

提高軍人的榮譽感,可鼓舞軍中的士氣,由軍人領唱國歌是當下可凸顯國防重要性的決定。

在「國軍擴大工作會報」針對軍事教育、情報、戰備、後勤、通資電、部隊訓練、政戰及督察等八大項目,提出許多革新、檢討與精進的方案,從小英總統在開幕式時的致詞,可發覺她對國防的深入了解,軍事幕僚群輔佐的用心功不可沒。

小英總統提出「工作要講求效率與績效」、「領導管理要與時俱進」及「要鼓勵創新」等三大方向。

她要求解決部隊中的形式主義。這個積弊從五十多年前我進入部隊擔任基層軍官時即存留至今,如今被小英總統點出來了。

以往裝檢都是裝備保養的動力,沒有裝備檢查就幾乎不做保養。實際上,武器裝備是軍人第二生命,平日即需加以維護成隨時堪用狀態,誰知部隊何時要投入戰事?

軍演也是一樣,尤其兩軍對抗都是寫好劇本、照表操課。形式主義如何應付戰場上瞬息萬變的戰情?

還要求減少不必要的文書作業,亦切中軍中的陋習。希望軍人把更多的氣力用在精進戰訓的本務上。

部隊長期以來困擾的裝備檢查問題,應採隨機突擊檢查的方式,讓裝備保養成為每日必修的功課。

小英總統再次強調「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三軍統帥也是部隊的一份子,與全體官兵榮辱與共,決心重建國軍的尊嚴,讓軍人在社會上得到更多的敬重。

她期待「明年」起就是國軍蛻變、轉型的關鍵時刻,我們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