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迷再嗆:「你是麻糬,要硬起來!」

蔡主席回應:「很多人罵我麻糬(不挺扁),也有很多人罵我不與扁切割,我究竟做了什麼?」

扁迷最後把蔡主席若即若離的態度說成:「蔡主席被前新潮流系挾持。」

蔡主席回應:「連我爸都無法挾持我,還有誰可以挾持我?」

從蔡英文女士從政的經歷中,我們可以看出她是一位有智慧、有果斷力與主張的女性。再回頭看看她在這場國際會館的座談會中所言,她明白表示自己擔任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帶領黨往前走,但是黨不能在「與扁切不切割」這件事上鬧分裂。

她首度強調,身為領導人要給民眾有所期待,表明二○一二年民進黨將贏得(總統)大選。

實際上民進黨以高票選出蔡英文當主席,至少是多數黨員對她有所期待,她與阿扁本來就無切不切割的問題,只是在做法上不能與扁迷一樣情緒化,否則民眾對二○一二年的期待將會落空。

「切割」表示兩者從此「田無溝水無流」,其實至今雖還有黨員不贊同與在司法偵辦中的扁扯上關係,但這些人仍對國民黨的司法迫害有深刻印象,並且出面譴責扁被上手銬及收押禁見的不當。能夠說這些人已經和扁切割了嗎?已經一刀兩斷了嗎?

「台灣獨立」不能光靠「喊」出來的,蔡主席真的沒有為扁加油嗎?在扁戒護就醫時,她何必前往醫院探視?她為何在自由廣場與野草莓學運的學生們一起雙膝跪地,祭拜人權已死?她為何要與學生們一同躺在廣場上用粉筆留下身形,爭取人權?這是真正在為阿扁加油啊!

「切割」最早是藍媒所喊出來的,所有民進黨員及支持者卻全都掉進這個根本不存在的假命題陷阱中,無法自拔,令人扼腕。要不是黨主席理性處理「切割」問題,那麼民進黨早就分裂了。

阿扁自己承認做了法律所不容許的事,這是事實。海外存有鉅款也是事實。阿扁已退黨也是事實。不該與他保持適當的距離嗎?

阿扁曾是民進黨提名且當選總統是事實,民進黨與阿扁相輔相成而能出現首次政黨輪替,曾經是肝膽相照的夥伴,怎可能有切割與不切割的問題存在?民進黨當然無法避免與扁的連結。

李登輝當了十二年的國民黨總統,雖然後來退黨,但他的人脈仍多是國民黨員,他的大掌櫃現在就在牢裡,還一案加上一案,李登輝能完全置身事外嗎?我想至少道義上的關懷絕不會少。我相信蔡英文不是無情無義的人,希望大家能尊重她的智慧與判斷力,給她更大的空間,民進黨往後才可能有更大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