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即將花大筆錢擴建,讓我想到馬政府的經濟部正在研擬開放中資來台投資,還有國民黨立委推動修法,讓中資可以參與公共建設BOT案,期開放內容包括台灣的港口、機場。台中國際機場擴建工程或許應該讓中資承包,然後再逐步把台灣的國防BOT給中國,這樣就不愁解放軍會攻打台灣了。


依照台灣參加世衛大會做一名觀察員的經驗,台灣的外交事實上已經BOT給中國了。而國防是外交的後盾,外交都可以BOT給中國,國防為什麼不可以?


我覺得開放港口、機場給中資BOT,已經是把海空軍基地包給中資,因為除了桃園國際機場和高雄小港國際機場不是軍民合用的機場外,所有大型港口和國內線機場都是軍民合用,一旦BOT給中資,就形同是中國國內的港口、機場,已經毫無軍事機密可言,不如也把陸軍的軍事工程也BOT出去,如果陸、海、空三軍都BOT給中國後,我們的國防就省事多了,連像小孩子玩電動遊戲的兵棋推演也可以免了。


說到港口、機場BOT,我想到阿扁當時批准台中清泉崗機場,撥出一條軍用跑道給民航局設國際航線跑道的事,我人微言輕,一再地在報上撰文反對,沒有軍事概念的阿扁仍然一意孤行,令人扼腕!


台中水湳機場位於市區內,已不適合做民航機場。拿現成的清泉崗機場取代,若是只做為「國內線機場」則兩全其美。做為國際機場則萬萬不可,尤其是清泉崗機場則更是不能。


用「腳頭窩」想就知道,軍民合用的機場怎能做國際機場?國際航班中有沒有間諜冒充的旅客?


清泉崗是台灣最大的空軍基地,隔一條中清公路,西邊就是陸戰隊的基地(以前是裝甲兵第二師及司令部)北邊則是台灣航空發展的重鎮─漢翔公司即設於此。


清泉崗位居中部大肚山山脈的戰略要地,控制大肚山即可把中部的鐵公路,大小港口納入傳統火砲的射程之內。解放軍若拿下清泉崗就可以把台灣切成兩半,如此重要的戰略高地,阿扁竟然同意設國際機場,現在馬政府正好用它做為台、中的直航機場。光是這一項,阿扁就該打屁股!


解放軍老早就在中國內陸仿建一座清泉崗機場,做為演訓的主要基地。中國都知道要拿下台灣必須先拿下清泉崗,只有台灣的前後兩任總統不知道,怎不令人焦急跳腳!


附註:當時我反對清泉崗建民航站的理由,除了軍事上的因素,還有就是高鐵一旦通車之後,台中到桃園只要30分鐘,台灣南北各一個國際機場,對一個島國而言已經足夠了。藍營地方政客的要求是著眼於未來兩岸直航的機場,在今天看來阿扁果然是「中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