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25號演習兵棋推演,想定在解放軍各式飛彈攻擊下,我空軍幾被殲滅,已無戰力。海軍戰艦出港即遭攔截,也無法倖存。在沒有海空軍掩護下,幸虧「英明」的三軍統帥馬英九「適時」前往指揮所坐鎮指揮,我軍頓時士氣大振,陸軍及陸戰隊方才將北、中、南登陸的解放軍殲滅,保住台灣。我們不禁要為「戰神」馬英九歡呼!


這種「大陸軍主義」的國軍傳統思維,竟然沿用至今。讓我突然想到因為目前台灣陸軍的坦克及火砲仍是越戰時代的裝備,所以台灣只能學習越共的戰法,到最後仍能戰勝擁有絕對海空軍優勢的美軍。國防部絲毫沒有參考美軍是如何擊敗伊拉克海珊的部隊,不知解放軍早以美軍攻伊的戰術、戰略為師,而台灣卻還停留在越戰的打法。


人體有三道免疫系統,當有異物入侵時就啟動第一道免疫系統,當第一道免疫系統無法消滅敵人時,身體會再啟動第二道免疫系統對抗,第二道免疫系統也無法抵禦時,就會啟動第三道免疫系統,第三道免疫系統就像是身體綁炸彈,可以把敵人殲滅,也會把自己消滅─人的性命結束。


我們的國防戰略是自殺炸彈客的第三道免疫系統,像癌細胞擴散之後與敵共亡的戰略,所以是「癌國防」:可以打敗癌細胞,同時也殺死維持各器官正常機能的細胞。


為什麼不能「決戰境外」?在解放軍飛彈攻擊的同時,我們也能有飛彈攻擊他們的軍事基地?為什麼我們不能在解放軍於港口、機場集結(陸戰隊)登船(傘兵)登機當時予以痛擊?為什麼不能在解放軍中渡台灣海峽時加以攔截?為何要等到解放軍登陸台灣海岸才能消滅敵軍?台灣已經淪為地面戰的戰場之後再「逆轉勝」,恐怕人民的生命財產早已毀於槍林彈雨的戰火之中,這種勝利也能稱之為勝利嗎?


我並不反對守勢國防,日本就是典型守勢國防的國家,但是卻擁有十六艘自治性能優越的「攻勢武器」─潛艇。


日本的火箭科技不在中國之下,發展中長程飛彈遊刃有餘。背後又有美國做靠山,自製的神盾艦裝備美製標準三型的反飛彈系統,戰略上進可攻、退可守,守住日本海,阻敵於海岸之外。


國民黨一再削弱中科院研發高科技武器的能量,中程導彈的量產可能夭折,巡弋飛彈因為射程可遠達上海所以預算也被刁難,它們的原罪是「攻勢武器」。


國軍目前這種投降式的國防思維,不就正是「癌の國防」?海空軍都覆滅之後,如同癌細胞已擴散全身,才啟動第三道防禦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