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執政唯一的路是取得總統大位,贏者全拿。美中關係固然是影響選情的外力因素之一,然而民進黨本身的表現是否能激發支持者的熱情,引起全體台灣人的共鳴才是重要關鍵。
    其中之一就是:民進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能再同床異夢。必須真正交心的團結。初選是成為黨提名候選人資格的程序,但若為了初選的勝算就機關算盡,甚至現在就有準備角逐縣長之位的從政黨員不惜與國民黨及黑道攜手壯大初選資本的傳聞,給支持者看破手腳。未戰內部就先一分為二,如何團結打贏總統大選?
        2016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勝算機會大增,不能有所閃失。所以黨內應制訂一個制度,讓民調(初選)第二名者為當然副手,一來可對外宣示民進黨員內部公平競爭後不計前嫌,仍能攜手合作。二來也能讓初選時形成支持者壁壘分明的狀況能夠拋棄成見共同抗敵。
    在華府是「兩中一台」三方角力的外交戰,依據僑胞的色彩來分就有紅、藍、綠三種僑民,蘇主席強調民進黨就算再窮也要在美設辦事處,未來如何以駐美辦事處的運作,結合台灣派的僑胞,爭取美國會議員及政府官員對台灣的支持,除了讓他們知道民進黨有可能再度執政之外,必須更進一步讓他們相信「這一天」會很早到來,「可能」會成為「必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