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在過去是禁忌,誰提誰就倒大楣。直到李登輝以國家元首之尊公開道歉,接著被明訂為二二八紀念日並放假一天。這個假日是以多少台灣人的鮮血換來的!
    二二八事件「平反」了?至今無法追朔元兇,放假的歡樂讓現在的台灣人更容易忘記這個慘痛的歷史教訓,讓國民黨又得到一勝。
    二二八之後的清鄉運動比二二八事件本身更為恐怖,「沒做什麼」都會無緣無故失蹤,莫名其妙變成匪諜,當時不知有多少台灣的社會菁英就這樣被誅殺,清鄉運動也就是我們現在所說的「白色恐怖」。
    我最不甘心的是如此殘害台灣人的國民黨,至今仍可執政,莫非印證了台灣人的「奴隸性」?國民黨藉由執政權掌握了歷史的詮釋權,未來的教科書已看不見「白色恐怖」這四個字,而可悲的是多數的台灣人竟還在支持這個扭曲歷史、不公不易的國民黨政權。
    曾經以台灣人為敵的外來政權,至今仍有多數台灣人投靠它、支持它,台灣人真的這麼命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