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經營高層及政論節目主持人連署發動「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公投入聯的創議人蔡同榮全台北、中、南三場大遊行,大家印象深刻,而公投入聯在扁朝亦已實踐,無可議論之處。

現在只針對「獨立公投」筆者有不吐不快之處。

首先我們想知道「獨立公投」的目的是「要從哪個國家獨立出來」?

如果是要從中華民國獨立出來,靠修憲更改國號即可。

若是要從中國獨立出來,無異自認現狀「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徹底否定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台灣無論主客觀都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只是國號不叫台灣。

我們有民選政府與國會,有國家的軍隊,有獨立的司法管轄權,有固定的領土與人民,自我否定是獨立國家實在是匪夷所思。

小英總統是民進黨員,她有遵守民進黨黨綱及守護的責任,她是二千三百萬人選舉出來的國家元首,絕不可能自我否定自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總統,所以她所領導的民進黨更不可能支持這個愚蠢的議題並配合這個荒謬的公投議題。

為什麼說它愚蠢又荒謬呢?

我們都心知肚明,發動「獨立公投」乃是要從中國獨立出來。

假設「獨立公投」真的付諸實踐,後果不堪設想。

第一、「獨立公投」通過,小英宣布台灣獨立,美、日是否願意支持台灣打一場獨立戰爭?

第二、「獨立公投」未過,後果更嚴重,等於台灣人民不支持台獨,不是願意維持現狀就是「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願從中國獨立出來。

所以筆者認為「獨立公投」是假議題。

項莊舞劍,志在沛公。這些人就是想利用小英總統不可能接受的假議題為難她,然後藉口小英總統不願獨立,而迫使她不要連任。

名為「喜樂島」政團,為何不叫政黨?很明顯是在迴避黨政軍不得經營媒體。若是組黨的話,郭倍宏即需退出民視經營權:投機心態畢露。

掌控一家媒體就想左右台灣人民的命運,為免又傻又天真,如果只訴求「正名入聯」,有非常多的人會支持,而「獨立公投」邏輯不通,與國家現狀不符,必然「曲高和寡」。(民進黨創黨黨員  黃耀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獨立公投 喜樂島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