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二二八都是一日行情,行禮如儀之後,要真相沒真相,要兇手沒兇手。

這麼多慘死的冤魂,被鐵絲串著手腳逐一槍決,還有受害者不見屍首從此人間蒸發…,難道這些人都是自己「做掉」自己的?

野蠻殘暴的國家暴力,政府拿著機關槍屠殺百姓,這樣的悲劇竟然找不到元凶?沒有真相要如何和解、要受害者及家屬如何放下?

當時是誰軍權在握?是誰調動上萬名士兵來台鎮壓?是誰下令軍人對民眾開槍?下令的元凶怎會找不到?

屠殺上萬台灣人菁英的兇手,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我們並非要把他從慈湖拉出來鞭屍,我們只是要求給個真相。

馬英九在二二八紀念儀式上哽咽,更在老蔣棺木前痛哭流涕,究竟何為真相?一方面說要為受難者伸冤,一方面對兇手歌功頌德,像這樣可惡的雙面人,充斥在國民黨的高層。

過去國民黨敢公然扮演雙面人,所依恃的就是完全掌控國會,由國會擋掉所有轉型正義的提案,二二八事件的真相才會永不見天日。

小英總統已承諾將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真相」、「和解」、「團結」的三段論,相信小英總統一定說到做到。國民黨的雙面人們還是識相一點,以後去慈湖謁陵之前,應先想想二二八受難者沉冤未雪,台灣人民觀感如何?否則明年的二二八,遍布全國的那尊「黑人」─老蔣銅像,被「裝置」的災情只會比今年更加慘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二八事件 蔣介石 銅像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