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將「政治學」當作「政治」,徐永明才因此失誤連連。

沒有人未經練習就能開車上路。考取駕照卻不敢開上道路的人比比皆是,對自己的駕駛技術有自知之明者,就不會把道路駕駛當作遊樂園的碰碰車。

新官上任三把火,若太過急躁往往火燒自己的屁股。國會運作不是「政治學」的實驗場,可自以為是,經驗才是參考之道。

為何有些國家的國會每二年改選一半?為避免新國會全是新手,方向盤握不穩而局面混亂。

時代力量有五席立委,多數謹守虛心受教的本分,而徐永明卻屢屢出言不遜、語驚四座,國會倫理絲毫不放在眼裡。

一個具有民主素養的政治人物,對於選舉時的恩恩怨怨,不會在選後仍耿耿於懷甚至想公報私仇。將打選戰時期的對手視若敵軍,有失民主風度與大將之風。

國會是提供各階層代表人物大鳴大放之所,委員們必須言之有物才不致鬧笑話。一個五席立委新政黨的總召,對六十九席的政黨總召指手畫腳,在大學任教者的修養如此而已?雖然欲換人溝通之說徐稍後有道歉,但已讓選民看破手腳。

大黨的包容應相對小黨的尊重,被媒體暱稱為大綠、小綠的兄弟黨,應該是魚幫水、水幫魚的關係,彼此理念的推動才能在國會裡如魚得水,獲得選民的認可。

小英準備了四年競逐總統大位。縱然已當選還是四處忙著學習之旅,時代力量不妨將小英的作法當作借鏡。凡事謀定而後動,不要輕率而為、脫口而出。

時代力量急於表現無可厚非,但畢竟是新手上路,掌握方向盤的總召還是要注意謹言慎行,在摸熟運作之道前還是請放慢速度、小心駕駛,以策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