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委託中科院進行「慧星一號」操演機敏的性質特殊飛彈,此種飛彈其實就是射程逾800公里以上的飛彈。為何要如此饒舌不能直接稱為「中程飛彈」?

原來是受制於飛彈技術擴散條約,這是大國約束小國的不平等條約,只准州官可以放火,不准百姓點燈。所以小國想要擁有射程超過800公里的中程導彈,只能偷偷地研製不能說出來。

「戰術性岸置火力壓制飛彈」早在漢光23號兵棋電腦推演中就已經出現,是一種地對地的飛彈,地對地飛彈是我國最高層的國防機密,因此媒體透露將進行實彈射擊的消息,立即被國防部否認。

目前為止我國承認的是射程只有800公里的雄2E,經過多年發展射程可達1500公里的雄2E就絕口不提。雄2E可貼地貼海飛行的巡弋飛彈,類似美軍的戰斧性能,但射程較短,敵人難以攔截。彈頭炸藥量較少,只有200400公斤,採渦輪發動機,時速約800公里,另一型超音速的則是以雄3為基礎,和超音速的雄三反艦飛彈一樣時速可達2馬赫,目前官方絕不承認。目前次音速及超音速的雄2E我國己量產245枚,每枚造價近1億元,是嚇阻敵人蠢動的主力武器之一。

另一主力嚇阻武器則是中程地對地彈道飛彈,射程北可達大連,西可達三峽,南可達香港。個人早在FB提過。

中國為何那麽緊張在已部署俄製S300型防空飛彈後,又緊急向俄採購S400型具反飛弹能力的防空系統部署在我國對岸?我們只要反思一下,如果不是中國用1600枚短中程飛彈對準我國,我們何必花鉅款買愛國者3型及研發反飛彈系統的天弓3型?

矛與盾是相對的,我方有什麽矛,敵人就需要什麽盾。

由於北韓頻射飛彈引發東北亞緊張之際,我國於近期内試射地對地飛彈顯得非常敏感,但又有不得不為的苦衷。設想美軍一旦攻擊北韓,中國為了反制,用圍魏救趙的戰略對台施加武嚇,為確保我國家安全,進行地對地飛彈試射具有強烈的嚇阻效果!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