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應付議員質詢還無法得心應手,宛如一隻獅子深入狼群中,好比虎落平陽,稍有不慎恐怕屍骨無存。

我的三姊夫一生都奉獻給教育,他曾經告訴我,到議會備詢要先把心靜下來,遇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的議員,就有問必答,這是禮尚往來。

萬一對方來勢洶洶,彷彿有殺父之仇、奪妻之恨般出言尖酸刻薄,就必須穩住自己的格調,左耳進右耳出,無需理會狗吠火車。

徐弘庭以影射方式出言不遜已非首次,用柯式一貫的顫抖狂笑應付即可,為了沒品的議員盛怒,反而正中下懷,議員的目的就是要激怒柯市長而已。當下若能展現柯式幽默一笑置之,讓議員的人身攻擊就像打在一團棉花上毫無著力點。

至於「波卡」發行一萬五千套,這是公開的資訊,保留三千套做為公關之用應事先講明,才符合公開透明原則。有人打了數百通電話也搶購不到,卻有人可以收到自動送上門好幾套,犯了公平的大忌。

以往國民黨執政時期,悠遊卡以此為公關之道沒人會追究,但並不表示柯P執政後也能繼續這樣做,否則何必政黨輪替?

新的政府竟用老的政治手段,顯然有用人不當的疑慮,該斬當斬。民眾可以支持悠遊卡上有波多野結衣,但無法接受公司暗槓三千套,行銷結果雖然成功,但以發售量五分之一做公關是非常迂腐的官場文化。

民主政治就是沒有特權的政治,謹記!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