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記得數十年前看過一則外電報導,一名員警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背後有歹徒舉槍瞄準他,千鈞一髮之際,一位路過的婦人大聲斥喝:「不要殺我的警察!」因此救了警察一命。

台灣的警民關係不知何時才能到達如此境界?

數十年來,殺警案仍不時發生,在台灣當警察的職業風險要比當軍人高很多。

上週日凌晨台北市某知名夜店門口,聚集五十多名黑幫份子滋事,將一名休假中的刑警活活打死,這事件震驚全國。也戳破馬英九自誇「台灣治安很好」的「雞規」。

休假刑警為何出現在有人鬧事的夜店?又無通報勤務中心或會同管區制服刑警前往處理?況且照常理一般刑警執勤身上會配帶槍械。兩名分別處於休假及病假的刑警不約而同出現在同一家夜店(今早的新聞報導:同一小隊五人,竟有三人都在),是有人通報發生聚眾滋事?或只是巧遇?這些刑警為何會出現在案發現場,警政署應查個水落石出,才能向國人交代。

警察被譽為「人民的褓母」,平日若做好這角色,人民自然也會成為警察的後盾。我們相信多數員警奉公守法、任勞任怨,但少數害群之馬應當及早揪出來,警局督察室(組)絕不可抱持官官相護的態度,礙於家醜不可外揚的情面而鄉愿。

期待有一天,當警察身陷危險,出現人民挺身而出斥喝歹徒:不要殺我的警察!這樣的警民合作畫面。而不是門口有人被活活打死,夜店照常營業,紅男綠女酒照喝、舞照跳,好像不過是死了一隻螞蟻……。

男男女女酒酣耳熱,但社會氛圍卻冷漠冰凍到極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刑警 黑幫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