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盟友分等級:

英、法、以色列是第一级,可擁有核武,而且可與美國分享軍武科技的研發。

德、日、新加坡等國則是第二級,不准擁核及長程投射載具,例如中程飛彈及長程轟炸機。

台、韓則是美國的三等盟友,除了不准研發核武,射程逾800公里的飛彈也是違禁品,像台灣的雄2E巡弋飛彈及雲鋒中程導彈都是偷偷摸摸地研發製造,就算已經量產服役,在日前飛彈指揮部成立,展示各式飛彈,就獨缺雄2E

不過台灣比南韓的處境好些,多次美國派員想進入中科院的敏感廠區都被我拒於門外。

而南韓就完全像個傀儡,美國說一,它不敢說二,就因為整個國防完全寄託在美國身上,以為有老大哥保護可全力拚經濟,心理上没有以防萬一的準備,才會在北韓成功發展成為核武國家之後驚慌失措,體會國防的重要

願意花數十億美金採購精密軍事裝備,方才允許另4台薩德發射車進入星州基地。要求美國恩准將飛彈彈頭從5百公斤增加為1千公斤,俾可以炸毁北韓的地下工事。

早在1978年南韓就已經研發成功短程地對地飛彈,由於美國擔心引發東北亞區域軍備競,要求南韓並同意其飛彈射程不得超過180公里。直到2001年南韓加入「飛彈管制建制」後,首度放寬至300公里,等到北韓隔年發射可搭載衛星長程火箭,才允許南韓研發製造射程800公里的飛彈,到了今6月方才試射成功,可將原先在射程之外的北韓部份軍事設施納入打擊範圍。可是美國憂心射程涵蓋俄、中、日領土而在彈頭上加以設限為5百公斤。

研發飛彈處處受到美國的限制,已有南韓人表達抗議,認為飛彈指導準則干涉南韓自衛權,無法自主决定「飛彈研發主權」,乃嚴重的「國恥」!

國防無法自主即國家主權的喪失,國格蕩然,小英總統上台提出國防自主是正確的方向,雖然無法一蹴可及,仍需仰賴美國軍售及技術合作,但在飛彈研發上可不必自我設限,像雄3增程至4百公里及雲鋒中程導彈研發都不必再遮遮掩掩,尤其雄2E連飛彈指揮部成軍都不敢讓其露臉,類似可提振民心士氣的精銳武器不能大方展現在國人面前,未免可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韓 美國 北韓 核武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