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國軍武器裝備,可以加強國人的國防意識,但並非所有武器都可以公開,有多少軍事迷夢想一睹世界最先進、火力最強的長弓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而不可得。

從輿論撻伐貴婦團參遊阿帕契事件,除了國防問題之外還可以看出一般民眾的心聲:為什麼她們可以坐上阿帕契駕駛艙,我們就不行?

若非李蒨蓉得意忘形,拍照上傳還打卡,「過去的」阿帕契團神不知鬼不覺,船過水無痕,沒事!

個人認為中校勞乃成將阿帕契駕駛頭盔制服全套帶回家跑趴,嚴重程度更甚於「李蒨蓉們」。將高度精密的軍事裝備攜出營外,太不像話。

「李蒨蓉們」進入營區當天勞乃成休假,還辦理會客是要會哪位?而且只要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會客一定有會客區的限制,怎可能在廠棚會客?顯然是有計劃地讓親友團將營區列為「度假遊樂區」,荒唐到了極點!已是中校卻還沒個軍人樣,視軍紀如無物。

軍紀蕩然無存的軍隊要如何打仗?這與三軍統帥的治軍態度有絕對的關係。

馬英九最愛標榜他任內是「兩岸最和平時期」,視察部隊、演訓等等都心不在焉,甚至停留時間都超短就離開。在他這位三軍統帥的眼中,國軍似乎是多餘的,難怪「李蒨蓉們」會認為既然不用打仗,這些昂貴的裝備當成大人小孩的玩具,剛好而已。

忘戰必危,軍紀渙散的部隊,縱然有再好的裝備,也不可能打勝仗。全國火力最強大的601空騎旅如此散漫無紀,我們能不生氣嗎?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