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330日就已接任國民黨主席,而黨秘書長的懸缺至今仍看不到人影,顯然那些「夠份量」的同志沒人願意屈居在洪秀柱之下。

在秘書長人選未定之前,洪竟然一口氣任命了七位副秘書長,表示未來的秘書長已無任命副手的權力,注定是個魁儡秘書長,稍微有骨氣的國民黨同志,誰願意去當洪秀柱的「幕僚長」?

黨主席跳過秘書長直接任命黨工,將來這七位副秘書長是聽命於秘書長還是黨主席?不如洪秀柱自己兼任秘書長算了。

一個三十萬黨員的在野黨,居然設置了七名副祕書長,如何分工就是門大學問,最多二至三名應該就能勝任黨務運作。

國民黨內部有人指出,相關人事安排主要考量地域性與功能性。難不成國民黨是想將全國分為七大區域,由七位副秘書長分別擔任戰區司令?這樣原有的縣及鄉鎮黨部主委是否會被架空,形同虛設?縣市黨部主委願意聽命於副秘書長嗎?中央與地方會不會不同調?

昔日國民黨中央黨部秘書長都是大老級人物才能擔任,與總統府秘書長、國安會秘書長並稱黨政三長,地位何其崇高。如今洪秀柱不按牌理出牌,跳過秘書長直接任命副秘書長及一干黨工,任何人只要接下秘書長一職都將是魁儡一個,國民黨真是一代不如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