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三日晚有三名年輕男女共乘一部喜美轎車,趕赴墾丁音樂季,警方懷疑是車速過快失控撞上路樹,因為轎車嚴重扭變形,待警消趕到現場搶救,車上竟無一生還者,搖頭說:神仙也難救!

看了新聞報導,駕駛是潮州人,所以我特別感到震驚!

屏鵝公路在前縣長蘇貞昌任內「種樹百里」,沿途各路段皆有不同樹種美不勝收,因為是四線道,在佳冬還有一段是寬闊的戰備跑道,曾經是飆車族的最愛。

從加祿堂以南公路開始蜿蜒,而且有上下坡的海岸線,若是駕駛軸距長且避震系統防傾性能佳的車輛,可以享受時速八十公里的行駛樂趣,但若是軸距較短的中型轎車我建議千萬不要嘗試。由其是對轎車性能不了解的駕駛,更應該減速不可逞強。因為駕駛經驗不足的司機,常會受到離心力的驚嚇,以為自己要翻車了而急打方向盤,車禍往往因此發生。

罹難的駕駛開的是母親的轎車,或許是因為不熟悉性能或其他原因而無法駕輕就熟,如此最忌諱高速行駛。

現場的剎車痕有十公尺,研判是超速,而若是出現剎車單邊的情形,必然會失控。

晚間視線原本就不佳、如果車況與路況都不熟悉加上開快車,真的是神仙也難救。

有許多車禍都是可以避免的,除了多充實駕車的ABC之外,最好不要開自己不熟悉性能的車輛。當然並非不熟悉的車都不能開,而是上路時要遵守各種道路指標的指示,速限都有其道理絕不可漠視。

台灣車禍死亡人數是日本的二倍,每一年約有六千多人因車禍而身亡,比美軍攻打伊拉克的陣亡人數還要多,因車禍而喪命真是不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