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六月柯P穿著雨衣坐在機車後座行駛在台北街頭的相片在臉書曝光,原來是他想要體驗道路是否平整,作為當選後施政的參考。

如此細心體察道路品質,值得所有行政首長效法。

機車族的用路福利,包括機車專用道是否暢行、道路是否平整等等,這些都關係到機車行駛的舒適與安全。一般以汽車代步的行政首長或官員,很難察覺不平整的路面,因為汽車有四輪,軸距又常,避震系統比機車好,機車行駛路面感覺得到的跳動,坐在轎車上感應不到。

道路平整可讓機車族不會震到手麻,感覺五臟六腑都要移位。腰椎有毛病者也不會車一抖跳就哀哀叫。柯P早就關注到這一點,另外「重陽橋」危險的髮夾彎機車道也將發包改建,台北的機車族真是幸運。

長久以來各地方政府都提出過所謂「路平專案」,但看著每隔幾天就挖挖補補的道路,「路平」一點成效也沒有。挖過再補與人孔蓋施工後的柏油路面一定會出現高低落差,要不是突出於路面就是低於路面,這些都是機車族的大路障。

最不能原諒的是全路刨除重鋪的新路面,施工品質也讓人不敢恭維,表面上看起來是平整全新,但實際上騎車走一遍就知道鋪料沒有真正平坦密實。

以前陳定南當宜蘭縣長時,他向包商要了各種草皮樣本,每天進出踩踏看哪一種最耐採,他就選用那一種作為公共建設的草皮。所以我建議各地方首長,道路驗收前親自騎機車以三十公里時速來回走一趟,路到底平不平就見分曉,也能及時要求施工單位改善。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