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馬英九曾說過,若阿扁「保外就醫」就等於「釋放」了,既然如此為何不阿莎力給扁「特赦」?原來他是為了幫自己留後路。

2014九合一慘敗的國民黨,當小英率十三縣市首長齊聲要求釋扁,很顯然給馬英九帶來很大的壓力,懍於人民選票的力量,馬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讓扁「保外就醫」。

馬自己說「保外就醫」如同「釋放」,其實可以好人做到底,以總統身分給予特赦令,如此就不致冤冤相報。

馬英九留一手,原來是為了自保。包括頂新在內複雜的政商關係,媒體已羅列出十二項馬的弊端,許多人磨刀霍霍,準備在馬失去元首司法豁免權時迎頭痛擊。榻榻米再怎麼乾淨都可以拍打出灰塵,馬英九想全身而退已不可能。馬應該看出自己的險境,正如施明德所言,馬英九將成為第二位坐牢的總統。

2016極可能政黨輪替,民進黨總統一定會對阿扁頒布特赦令,而基於同是卸任總統的馬英九,剛好可以搭上順風車,與阿扁一同獲得「特赦」。

如果馬英九現在就特赦阿扁,等於自己放棄護身的王牌。明乎此,就能了解馬英九為何選擇讓扁「保外」而非「特赦」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