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監副典獄長蘇坤銘很坦白「保外就醫不等同出獄,就是要有病人的樣子」。
    「病人的樣子」究竟是什麼樣子?只能躺在病床上嗎?其實定義非常籠統,隨時可欲加之罪。
    法務部長隨後公開表示,列舉一些阿扁可從事諸如接受短時間採訪等等的活動,我看起來那是「溫柔陷阱」,畫出模糊的紅線好讓馬政府可在朝野對抗時,繼續把阿扁當提款機用。
    這個擔憂並非無據,過去是台大醫師的柯P同時也是阿扁民間醫療團隊的召集人,在與扁幾次的互動深談觀察之下,他認為阿扁回家後會「安份」半個月,之後就沒把握。
    柯P的意思是,阿扁雖渾身是病,身心都有問題,問他簡單的算數可能要撥手指算老半天,但是對「政治」這一塊他卻永遠滔滔不絕,難免誤觸馬政府的禁忌。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是阿扁的罩門。尤其阿扁有滿腹委屈、滿腔怨恨,難保不會藉機發洩,所以「回家之後才是問題」不止是看護醫療花費而已。P醫者父母心,他是真正關心阿扁的人,扁迷毋須誤會他的原意。
    柯P言下之意是提醒扁家不要讓馬政府「有機可乘」,雖然馬英九早就說過「保外就醫」等同「釋放」,阿扁應該不會再「回籠」,但是可能藉由衝突、談判、妥協等過程,再度挑動藍綠對抗或綁架整個民進黨。
    例如可能把兩岸經貿協議及監督條例等關鍵問題與「護扁」一同擺出來要求民進黨擇一妥協。
    因此,羅瑩雪所拋出的「溫柔陷阱」,阿扁千萬別當真,所有言行必須謹守「與醫療顯然無關的活動」之限制,免得再掀波瀾,實非國家之福。此時此刻阿扁最需要的是身邊有一位如「勇戳柯P失言」的戳戳妹或戳戳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