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初中到高職都是通學,每天必須早早起床,晚晚回家,根本沒精神好好上課。所以我是最奉行「留鄉就讀」的家長,除了大女兒學音樂就讀專科學校之外,二女兒、三女兒分別從屏女、雄女「回鄉就讀」,么兒我也堅持不讓他上屏中而「留鄉就讀」潮州高中,三個人之後都考上台灣大學。

除非是明星高中的師資與普通高中差異太大,否則只要培養良好的讀書風氣,加上學生個人的覺悟,考上公立大學還是游刃有餘。

迷信明星高中,卻忽略了學生本身的自覺與負荷,效果反而適得其反。

教育部再度推動高中就近入學,站在為「通學生」辛苦的立場著想是對的,但更積極的作法,應該是要求普通高中的校長、教師們,能學學明星高中老師的教學方式,讓師生能繃緊讀書的神經。以高中生的青春年少,這個年紀操一下應不至損及學生的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