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挖走台灣的錢還不夠,連人才也要挖。台灣人財兩失造就了一心想建立亞太霸權的中國,蠶食鯨吞如溫水煮青蛙般,可悲的是馬英九竟對兩國的和平假象沾沾自喜。

中國的「千人計畫」雖說是向全世界求才,但其實矛頭是瞄準台灣的人才與學術界的菁英。偏偏台灣學術界菁英就有不少人懷抱大中國夢,存著西瓜偎大邊的心態,一心嚮往「祖國」,棄職投共的中央大學太空及遙測中心主任陳錕山,很可能激起仿效潮。

中國的航太不缺人才,像陳錕山這號人物多的是,為何還要以優渥的報酬從台灣挖角?說穿了就是統戰的一環,若能因此產生匯群效應,即可代表台灣學術菁英也認同「祖國」,這比退將成群結隊藉著黃埔校友聯誼,往來海峽兩岸更傷台灣的民心士氣。

台灣的太空技術似乎不被當權者所重視,瞻前顧後至今仍不敢發展大型火箭,將自製衛星靠自家的力量發設至太空。有了發射衛星的火箭,台灣即有能力發展射程二千公里的導彈飛彈,也將讓國際社會對台灣另眼相看。但台灣並非缺少這類技術人才,只是政府畏首畏尾不敢大筆投資,因為中國又會「繞道」美國對台施壓告狀,說台灣在發展遠程投射武器,威脅台海和平(那中國瞄準台灣的飛彈算什麼?)。而美國一旦施壓,台灣就毫無辯駁之力不敢不從。

學術和商人一樣「無國界」,藉著交流的名義,人才當然只會往高處爬,明知影響國安,卻又無可奈何,台灣實在很可憐!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