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日報廣告圖片  

二二八是多少台灣人子孫心中永遠的痛,是台灣蒙受國家暴力最悲慘的日子,連續三天在蘋果日報看到「義大遊樂世界歡慶228假期」的廣告,心裡真不是滋味。

以「歡慶」的心態來看待二二八,真正是無血無目屎!

也許是負責文案員工的無知或惡搞,廣告詞可能非林義守親撰或授權,但是身為企業老闆道德良心無可迴避。以「歡慶二二八假期」如此冷血的用辭宛如在受難者家屬傷口上灑鹽,甚為可惡!

林義守應該為此向二二八遺族道歉,並應大量採購當時美國駐台領事葛超群於1965年所完成的巨著「被出賣的台灣」─關於二二八事件的名著,以及台教會花費四年時間重新詮釋的新版「被出賣的台灣」二書,發給義大員工人手二冊,讓員工能夠了解二二八事件的來由而能有同理心。

「歡慶二二八假期」扭曲了二二八被訂為國定假日且公家機關須降半旗的深層意義,生意人就算利字擺中間也不該藉著苦難的同胞發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二八 義大世界 林義守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