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扁台南的老故鄉,確實是總統出生、成長的地方,古樸的農村住宅原貌不變,呈現阿扁原生家庭的境況,證明在民主社會,草地囝仔也可以當總統。扁迷將它當作一個旅遊的景點,還有一點道理。何況台南縣長也沒有在扁的故鄉蓋什麼封建遺毒的紀念館。

      現在阿扁卸任了,扁故鄉的觀光熱潮已經過去了。馬家莊也一樣在四年或八年後歸於平常,屆時「馬奮館」還有誰記得它的存在?觀光最忌抄短線,為了四年或八年可能的人潮,總共要花全國納稅人的錢高達二億二千萬元,是否值得,用膝蓋想就知道。

      拍馬屁大家都會,但應該用縣長自己的錢或國民黨的黨產去建「馬奮館」。做個公正的民調,看看有多少老百姓贊成劉縣長的馬屁經。要蓋也要馬英九蓋棺定,確定有功於台灣利益的創造與維護,國民黨拿出一部分黨產蓋一座媲美中正廟的紀念館,大家絕對沒話說。

      而展出內容不可只歌功頌德,從他留美時當職業學生、無能處理SARS風暴、納莉水災、古蹟建成圓環蓋成蚊子館、騎單車不穿內褲‧‧‧都一項不漏,具體呈現馬偶像的真面貌。

      擴大內需編列一千多億元補助地方,應從事地方基礎建設,虛華的馬奮館無論有否改名,都是糟蹋預算。苗栗縣議會應嚴加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