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水堅持的原則很簡單,就是「我們自己不吃的東西絕不提供給客人」。

在某個電視節目中看見一位教授表演製做各式「食品」,咖啡加的奶精裡沒有牛奶,紅茶裡沒有紅茶,柳橙汁不需要柳橙……,靠著各種化學製成的食品添加劑,調製成色香味俱全的食品。台灣話說「俗物無好貨」,消費者想買賣相佳的,製造者就摻入添加物讓它色澤保持鮮艷欲滴,消費者想買便宜的,製造者就壓低成本用化學合成……。食品包裝翻到背面的成分欄什麼香料、調味劑、乳化劑、酸味劑、調整劑…,在合法的「合併標示」之下,每一種香料、xx劑理所包含的食品添加劑絕對都不只單一種而已。

商人想以廉價搶客,就不得在降低成本上動腦筋,消費者卻在不知不覺中吃進了不少對身體不好的化學成分。食品原料不只有三聚氰胺或塑化劑的問題,各種食品添加物政府也該順民氣可用一併管一管。

開店做生意最基本的就是良心經營。真材實料用心做真的食品,才不會害人又害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